李勇华的互联网思维 - 关于互联网的深度思考和践行
  • 首页
  • 微语
  • 关于

现在位置:首页 » 产品设计 » 【干货神补】原来一次随意的搜索,能创造这么多广告价值!

【干货神补】原来一次随意的搜索,能创造这么多广告价值!
liyonghua   2014年11月27日   产品设计   评论(0)   浏览(2137)  

我们看一眼广告创造了多少价值?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,作为电商狗,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。一般情况下,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。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,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,创造了多少价值。打开不同的页面,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,所以分别举例。
  
1、电商搜索页面,淘宝为例:
  
  


  
搜索结果首页,直通车栏位12+5=17个,钻展栏位3个
  

拿女装来说,

  
  

    

钻展的首页CPM(千次展现费用)10元左右


直通车首页CPC(单次点击费用)在3块左右


CTR(点击率)在2%,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


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,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。


所以,每打开一次页面,淘宝就可以收到


CTR*CPC*17+CPM*0.001*3


上面的案例来说,结果为


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


即,你在淘宝,每搜索一次女装,就产生了1.05元


2、电商首页


还是淘宝为例

  


淘宝的首页80%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,由于大数据化,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,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。

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
  


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%的广告价值,则得出单页价值为
  
((CPM1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
  
结果为:((8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
  
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,即贡献0.067元
  
3、视频:优酷为例

  


同样,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%左右


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,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


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:

CPM*4*0.001/0.8=0.15


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.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,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


4、百度搜索页面
  


仅举一个例子,百度之所以放在最后是因为无效点击太多了,不知道是水军还是什么原因,反正点击质量远不如电商的。


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,所产生的价值为:


CTR1*CPC1+CTR*CPC2

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

0.08*2+0.005*0.5=0.1625

即每百度搜索一次,创造广告价值0.1625元


比较小的网站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,就不举例了。

最后说明,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,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,明白意思就好。

  • 上一篇:[多图]带你看当代最先进机器人:上天入地高速运算
  • 下一篇:陈默:页游设计扁担理论“乐趣 盈利 道”
  • 本文固定链接:http://www.liyonghua.com/?post=34
    本文由liyonghua原创或编辑,互联分享,尊重版权,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

    取消回复

    发表评论:

    • 搜索

    • 最新微语

      • 秋高气爽的时节到了,适合户外各类运动!

        2024-09-26 09:06

      • updated my blog on 6/17/2024

        2024-06-17 23:23

      • 天生的产品经理:1、对产品槽点的忍耐度,是否可以察觉细微的槽点;2、新产品和行业趋势的探索欲;3、用户同理心,随时考虑到用户的各类场景;4、直击问题本源,化繁为简的能力;5、把任何事物都看成产品的独特视角;

        2022-03-17 03:01

      • 工作中如何持续保持自身价值的成长,才是需要考虑的最重要的点。

        2022-02-16 15:36

      • 不要把希望放在别人身上,只有自己的强大才是立身之本。

        2021-01-16 01:26

      • 更多»


    Copyright © 2015 李勇华的互联网思维